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升格T恤不發了 藍綠議員都跳腳

2014/12/28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民政局在廿五日升格當天,製作三千件紀念T恤送給民眾,卻因擅改排隊動線引發抗議風波,民政局當時為安撫民怨,保證明年元旦「補發」,昨天卻以來不及採購為由,宣布不發了。對此,市議會國、民兩黨黨團都認為市府團隊才剛執政就「跳票」,將引爆更大民怨,要求兌現承諾;民政局說,考慮以其他方式彌補。

民政局︰考慮以其他方式彌補

市府慶祝升格,在廿五日中午十二點發紀念T恤,當天有民眾清晨四點多就排隊卡位,還有人遠從高雄來,三千人的長長人龍在寒風中苦等,沒想到在發放前半小時,工作人員突然變更發放位置,民眾覺得被耍了,上千人聚集在市府大門抗議;官員見情況失控,安撫群眾並承諾追加製作,「當天領不到的人,保證元旦升旗可以補領」。

未料,民政局昨天卻以追加採購T恤數量龐大,製作不及為由,宣布「元旦升旗典禮不發放升格紀念T恤」。

藍綠議員︰絕不能失信於民

對此,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家興痛批,新的市府團隊才上任三天就失信於民,跳票是開民眾玩笑,民怨只會更大,將要求市府兌現承諾;國民黨市議員黃婉如也說,市府可能認為不過是件衣服,因此隨便承諾,如今任意取消會讓人民對日後施政的威信大打折扣。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肇良也說,市府既然當時有承諾,就一定要兌現,絕不能失信於民,民進黨不會護短,會督促市府守信,全力支持預算編列。

民政局副局長王雅芝說,因為經費不夠,年底追加預算困難,加上製作時間來不及,不得已才取消,會考慮以其他措施彌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