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中「籤王」研究室 菜鳥議員自勉

位於六樓中庭的研究室,因無對外窗,較不受議員歡迎。(記者盧姮倩攝)

位於六樓中庭的研究室,因無對外窗,較不受議員歡迎。(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27 08:00

「幼幼班」撿剩的 5人無對外窗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歷經激烈的正副議長選舉後,各新科議員隨即展開搶研究室大戰,由於視野佳的「靠窗景觀研究室」早被資深議員捷足先登,新人只能從剩下的挑選,最後抽籤結果出爐,有五位新科議員抽中「籤王」,也就是六樓中庭周圍、沒有對外窗的「冷門研究室」。

台北市議會今年回鍋議員加新科議員有十三人,選舉結束後,不少連任議員想換研究室,紛紛搶在新科議員就職前「卡位」,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林世宗、阮昭雄、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秦慧珠、鍾小平,以及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等人,都紛紛換到較寬敞、靠窗的研究室。

柱子當作「樁腳」、 促己拚連任

北市市議員前天正式就職,十三名新上任市議員下午抽籤決定研究室,民進黨新科市議員簡舒培、王威中,以及國民黨新科市議員徐弘庭、陳重文、林亭君抽中最乏人問津的「冷門研究室」,由於位於六樓中庭,不僅沒有對外窗,格局也較不方正。

陳重文笑說,他抽中的研究室內部有兩根柱子,上頭還有四個凹洞,可以說是新人裡頭最爛的,但別人跟他說,選舉最需要「樁腳」,有柱子最好,加上研究室上一任主人是同黨籍市議員秦慧珠,而秦慧珠在此次選舉獲得相當好的成績,心裡因此釋懷許多。

徐弘庭揶揄說,他們這區「幼幼班」都是撿人家挑剩的,只能感嘆自己太菜,但也能激勵自己拚下屆連任,好幫自己提早卡位。

簡舒培說,她原屬意前市議員徐佳青位於七樓的研究室,由於她曾擔任徐的辦公室主任,有特殊情感,沒抽到有點可惜,現在的研究室沒有窗戶,擔心濕氣較重。

王威中抽中「冷門辦公室」中較為寬敞的一間,他說,有一席之地就很開心,唯一缺點就是沒對外窗,可能會幫自己買個空氣清淨機,「柯P只要家徒四壁,我只要家徒三壁就好!」林亭君的助理表示,對新辦公室還算滿意,會保持原狀,不會特別裝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