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全程蒐證 沒發現亮票》台中議長選舉喊清場 媒體抗議後作罷

2014/12/26 06:00

〔記者張菁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前,議會「依照慣例」清場,但電子媒體堅持在場拍攝,議員也認為不記名投票不代表秘密投票,議會人員不該擴大解釋。雙方僵持不下,議程因此休息十分鐘,最後決定媒體不必離場,自行負起法律責任。

台中市議會第二屆議員宣誓就職後,立即選舉議長、副議長。議會秘書長張世禎宣布,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該選舉為不記名投票,依照慣例,在場媒體必須離開;電子媒體早已在議場後方架起一整排攝影機,堅持不肯離場,並表示,立法院投票都可以拍,為什麼台中市議會不行?

張世禎請警察進入議場,也表示,將請檢察官說明法律規定。議員陳清龍、陳淑華、張廖萬堅等人都反對,他們說,正副議長選舉為議會自治、政黨政治的範疇,司法不能干預立法,不記名投票只是在議事紀錄或選票上沒有具名,不代表秘密投票。議員劉士州則說,記者要拍沒關係,有問題自行負責。

另外,議員黃馨慧表示,上屆正副議長選舉有多位議員亮票,最後有人無罪、有人被緩起訴,請議會講清楚,到底可不可以亮票,如果不行,就要嚴格執行。

上屆亮票被無罪定讞的台聯市黨部主委、前議員高基讚也到議場宣傳「亮票無罪」,強調民代受選民之託行使職權,所作所為都應公開透明,正副議長選舉也應如此。

由於多數議員有意見,現場陷入僵局,議程暫停十分鐘,最後決定媒體可以在場,但若檢察官認為有妨害秘密之嫌,由媒體自行負責。

台中地檢署指派檢調人員全程蒐證,以三個角度全程監控,初步未發現有刻意亮票行為,也未見技術性亮票,由檢調再度過濾影帶了解後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