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一線新泰路十字路口沒號誌 機車搶左轉

民眾徐小姐說,汽車加速通過路口,機車又擠在一旁等著左轉,在無號誌的情況下,很容易釀成車禍意外。(記者王駿杰攝)

民眾徐小姐說,汽車加速通過路口,機車又擠在一旁等著左轉,在無號誌的情況下,很容易釀成車禍意外。(記者王駿杰攝)

2014/12/23 08:00

貪圖方便 常見橫越快車道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民反映,竹北市省道台一線靠近新泰路段有個大型十字路口,平常上、下班車流量大卻沒有交通號誌,也未設置機車待轉區,該路段旁又是加油站,不少在對側車道的機車騎士為求方便,常橫越汽車快車道,將機車停在分隔島的淨空區,再左轉進入加油站,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新竹工務段表示,該處的交通號誌管轄單位為縣府交通旅遊處,至於是否要增設機車待轉區,會與交旅處一同辦理會勘,評估後若有需要會盡快規劃設置。

縣府交旅處表示,瞭解民眾的擔憂,但省道台一線車流量大,擔心設置號誌後,會對車流疏散造成衝擊,造成回堵,會再派人依照車流現況檢討並進行調整,同時評估增設紅綠燈的可能性。

反映民眾徐小姐說,省道台一線靠近新泰路的大型十字路口,平常車流量多,許多汽車駕駛看見該路口無交通號誌,往往都會加速通過,同時該路口也沒有機車待轉區,有不少機車騎士貪圖便利,會將機車停在中央分隔島間的淨空區,再直接轉彎進入馬路對側的加油站,汽車加速通過,機車又擠在一旁等著左轉,在無號誌的情況下,很容易釀成車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