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頭份新站交通亂 遷站聲起

國光客運頭份站的巴士上下客時,會影響慢車道車輛行駛。(記者鄭鴻達攝)

國光客運頭份站的巴士上下客時,會影響慢車道車輛行駛。(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22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國光客運苗栗縣頭份站從中華路頭份國小對面,遷移到車流量極大的中華、自強路口,因未規劃足夠停車位,新站營運後,乘客亂停車影響出入,且巴士在慢車道旁上、下客,導致交通經常打結,民眾怨聲載道。

頭份鎮長徐定禎建議將客運站遷至附近的地標公園,或改與中正路、日新街上的苗栗客運站共站,若明年一月底前未遷移,將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將研究遷站位址是否合適以及與苗栗客運共站是否可行,會盡快研擬出可行辦法,讓當地民眾及旅客都方便。

徐定禎日前與現任縣議員陳永賢及新科縣議員陳光軒等人會勘,提出遷站建議。陳光軒表示,在車道旁上、下客不安全,乘客因停車位不足亂停,也嚴重干擾當地居民進出,國光客運說短期內難覓新址,因此建議先遷至地標公園,未來可考慮仿效台北轉運站的概念,與苗栗客運共站,讓車輛集中進出,同時方便民眾轉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