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首波小內閣 侯崇文任副市長

企劃處長陳寶東。(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企劃處長陳寶東。(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2014/12/22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昨天公布第一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為前台北大學校長侯崇文,秘書長挖角嘉縣府地政處長徐寶璋,財政處長則由台北大學財政系副教授林恭正出任,企劃處長延攬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寶東。

第二波二十四日公布

涂醒哲表示,建設、消防、文化與衛生等局處長名單預定二十四日公布,現任文化局長侯嘉政、衛生局長張耀懋雖是目前市長黃敏惠找來的人,但他唯才是用,尋求他們同意留任,至於消防局長,外界有人爭取,但消防體系內部升遷窄化,將斟酌是否內升。

涂醒哲副手侯崇文是嘉義子弟,兩人為旅北嘉中校友會前、後任會長,算是舊識。涂說,侯為國內犯罪學知名學者,遴選委員提供的副市長建議名單有五人,他排序第一,與他搭檔,讓嘉市成為健康又安心的城市。

徐寶璋現年六十三歲,再兩年就屆齡退休,但涂醒哲表示,徐擔任公職四十年,做事俐落,是難得的事務官,且熟悉公務體系運作,「請她來把裡面管好,不要讓我被抓去關」。

陳寶東是涂醒哲上次競選市長的政政白皮書寫手,涂希望借重他新能源開發的專長,打造綠能城市;林恭正為經濟學博士,涂稱讚林具豐富的財務實務經驗。

現任局處長暫不調整

涂醒哲除仿效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網路公開徵才,也接受各方推薦,以廣招徠約二百多位人選,由嘉義七位「大老與老大」擔任遴選委員評選並提供排序建議,交由他進一步面談,昨公布的四人在其專業領域都是一時之選,也是遴選委員排序第一的人選。

涂說,依地方制度法,他可任用十名政務官,但市府一級主管的缺額只剩六個,連可調整的三個參議缺也被用光光,所以現任局處長暫時不會、也無法調整,他上任後將嚴加考核,做為未來調整職務的參考。

財政處長林恭正(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財政處長林恭正(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嘉義縣政府地政處長徐寶璋將接任嘉義市政府秘書長。(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嘉義縣政府地政處長徐寶璋將接任嘉義市政府秘書長。(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公佈第一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為台北大學前校長侯崇文。(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公佈第一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為台北大學前校長侯崇文。(圖: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