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誡局處首長 / 柯文哲:每個人可以騙我一次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會前與各一級首長分享行政理念,並強調「誠實第一」。(記者羅沛德攝)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會前與各一級首長分享行政理念,並強調「誠實第一」。(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2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週四將上任,新市府團隊昨先舉辦「共識營」。柯在會前演說中向小內閣成員強調「誠實第一」。他舉例表示,為何美國會贏台灣,就是因為美國人不太說謊,「在美國你說You are a liar比講Fxxk you還嚴重」,因此,未來市府幕僚如有問題就直接明講,建立誠實互信的團隊,「你們每個人可以騙我一次,在還沒被我發現你說謊前,我都相信你,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你就完了,我就不要用你這個人」。

讓我發現說謊 你就完了

昨天的「共識營」,除不在國內的準副市長莊淑芬、準資訊局長李維斌請假外,其他小內閣成員皆出席。柯文哲說,如果未來出事,他原則上都會扛起來,也不會因輿論反對就「棄車保帥」、切割,更不會讓「余文事件」重演,但犯錯者一定要說實話,把問題講清楚並改進。

柯文哲也說,他是SOP(標準作業流程)偏執狂,講求做事應有規則,長官只管制度、不管個案,行事全照SOP走,如果出錯「就錯了」,就隨即認錯,並修正有問題的規則。他擬請研考會主委訂定各局處選副局處長的規則,全市府一體適用。而團隊也應重視團隊精神、尊重專業,以數據為根據說話,不要只「聽說」。

柯文哲表示,基督教能夠成功,並非耶穌基督的功勞,而是因聖保羅把基督教傳到羅馬帝國每個角落。因此,好的領導者就如聖保羅,要說服別人,才能推動政策。

柯也舉例,為何十二年國教會搞到天怒人怨,就是因為變革「跳太大步了」。因此,政治原則如「煮青蛙」,如要改革,應分階段實施,在民眾可忍受範圍逐步前進。

林信義提管理一二三原則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昨天也受邀在會中發表「企業創新談政府再造」演說,教授新市府團隊行政效率課程。準觀傳局長簡余晏轉述,林信義在會中提出「一二三原則」,未來應要求市府相關紙本報告不超過一頁、開會不超過兩小時、蓋章不超過三個,因為簡單才是管理的本質。

部分柯「小內閣」成員和柯一樣都是「素人」,過去鮮少面對媒體,因此將掌管新聞業務的準柯文哲機要林鶴明、柯競選團隊科技顧問昨下午安排「新聞媒體與網路生態實務」講座。柯說,素人局長可能被媒體激怒,這類基本教育應要授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