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拆「除役鍋爐」 粉塵嚇人

林口發電廠拆除一號機鍋爐廠房,粉塵飄揚影響西濱快速道路行車。(記者李雅雯攝)

林口發電廠拆除一號機鍋爐廠房,粉塵飄揚影響西濱快速道路行車。(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19 08:00

〔記者李雅雯、陳韋宗、何玉華/新北報導〕「發生爆炸案了?」

環局從重開罰一百萬元

台電公司林口發電廠廠區鄰近西濱快速道路,廠方前天下午四點多拆除一號機鍋爐廠房,高約六十公尺的一號機鍋爐廠房倒下瞬間,漫天粉塵揚起,導致周邊環境塵土四散、灰濛一片,百餘公尺外的西濱快速道路上許多駕駛人大受驚嚇,以為發生爆炸案,紛紛停車不敢前進,整個過程全被駕駛人的行車紀錄器記錄下來,環保局昨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對施工廠商從重開罰一百萬元,工務局也勒令停工。

工務局勒令停工

林口發電廠公關郭光瑜表示,該鍋爐已使用四十七年,內部積有大量粉塵,拆除工作都經過申請核准,拆除作業進行時,現場也設有噴水車灑水抑制粉塵飛揚情形,坍塌瞬間卻仍發生大量粉塵飄揚,影響周邊環境及用路人權益,對此深表歉意。郭光瑜也說,後續相關拆除作業,會檢討工法,加強粉塵抑制措施,並且規劃道路管制。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網友上傳拆除當下的行車紀錄器影片,事證明確,環保稽查人員認為情節重大,懷疑廠方便宜行事惹禍予以重罰。

工務局施工科長曾維良說,林口發電廠領有市府核發的拆除執照,但未依計畫做好灑水等防護措施,導致拆除瞬間產生大量粉塵,並瀰漫至一旁的西濱快速道路,造成用路人不安,予以最嚴厲的勒令停工處分,並以違反建築法開罰,各處分監造人及承造人最高九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