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坪208萬 台中新光三越地王九連霸

新光三越明年第九度蟬聯台中市地王寶座。(記者張菁雅攝)

新光三越明年第九度蟬聯台中市地王寶座。(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18 06:00

公告現值 平均漲11趴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十七日召開評議會,一○四年廿九區公告土地現值全部調漲,平均調漲十一.○六%,位在西屯區台灣大道與惠來路口的新光三越明年第九度蟬聯地王寶座。

29區全漲 西屯漲最多

地政局指出,台中市廿九個行政區公告現值全部調漲,平均調整幅度最高的是西屯區十九.九四%,其次為南屯區十五.七三%、北屯區十三.八三%,平均調幅最低的是東勢區二.九二%。

台中市的地王則是新光三越所在地,這也是該地段連續九年蟬聯地王,依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為六十三萬元,每坪約二百零八萬元。

地政局表示,各新興市地重劃區及區段徵收區因地價明顯上漲,為合理反映地價變動情形,調漲幅度都比較高,例如,七期重劃區十七.三七%、十二期重劃區十六.八二%、安和自辦重劃區十八.五三%、黎明自辦重劃區廿三.七%、永春自辦重劃區卅一.五一%、中科經貿自辦重劃區一四二.六八%、建功自辦重劃區四十五%、廍子區段徵收區十二.七五%、新光區段徵收區十五.三四%及高鐵區段徵收區十.八四%。

地政局強調,這次調整是自九十四年起連續第十一年的調漲,由地政事務所蒐集實價登錄資料進行估價,全市地價都明顯上漲,且為了配合內政部公告土地現值接近市價政策,原本預訂調幅高達一成七以上,但地評會多數委員綜合考量民眾賦稅能力、公告現值波及效應、中低收入戶申請津貼資格等各項因素,認為調幅不宜過大,最後決議全市平均調漲十一.○六%。

地政局也表示,公告現值主要做為土地移轉時課徵土地增值稅之用,因此各行政區視情形予以合理均衡調整,以期達到賦稅公平,且土地增值稅為機會稅,與地價稅屬於持有稅,每年需繳納稅負之情形不同,所以民眾如果沒有買賣移轉土地,就不會課徵土地增值稅。而這次土地現值調整結果,將在明年一月一日正式辦理公告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