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信雙子星 六度蟬聯新北地王

位於新板特區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大樓,一○四年土地公告現值每坪逾兩百四十八萬元,坐擁地王。(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新板特區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大樓,一○四年土地公告現值每坪逾兩百四十八萬元,坐擁地王。(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1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四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出爐,平均比今年上漲十五.一七%,其中坐落新板特區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每坪高達兩百四十八萬多元,較今年上漲十五.三六%,六度蟬聯新北地王寶座。

位於板橋區新府路及縣民大道交叉口的板信雙子星大樓,坐擁三鐵共構的交通便利環境,一○三年土地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六十五萬一千元、每坪兩百一十五萬元,一○四年每平方公尺飆漲至七十五萬一千元、每坪兩百四十八萬餘元,漲幅約十五.三六%。

此外,最低價土地為烏來區福山植物園的保安保護區,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一百八十元,換算每坪地價約五百九十五元,與今年相較持平。

據統計,一○四年土地公告現值漲幅最高的行政區前三名分別是八里區三十四.七七%、貢寮區十九.三五%以及三重區十九.一九%;漲幅最小的後三名分別是烏來區二.三二%、坪林區三.九八%、萬里區五.○九%。

地政局地價科長歐彥熙分析,八里區有台北港區段徵收案,加上淡江大橋動工,帶動土地公告現值上漲;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案完工,且具高速公路、捷運機場線、捷運新蘆線等交通優勢;至於貢寮區則是土地公告現值本來就低,近年觀光發展蓬勃,實價登錄行情上漲,漲幅相對明顯。

至於烏來、坪林及萬里因地處偏遠,房地產交易不熱絡,土地增值空間有限,漲幅與今年相較持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