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喪禮 明年七月起停用傳統輓聯

2014/12/17 08:00

電子輓聯設施下月正式上線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殯葬處積極推動環保喪禮,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廿一個禮廳已全面增設電子輓聯設施,明年一月正式上線,初期採電子輓聯及傳統輓聯並行推廣,預定明年七月起將全面改用電子輓聯,要讓一次性使用的傳統輓聯在北市絕跡。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文婷說,由於初期只有兩個禮廳有電子輓聯的設施,加上無強制性,不少治喪民眾採電子輓聯與傳統輓聯並行,或仍繼續掛傳統輓聯,但目前包括第一及第二殯儀館廿一個禮廳已全面設有電子輓聯設備,未來希望透過硬體設施的建置,慢慢改變民眾的治喪觀念。

黃文婷說,傳統輓聯一次性的使用及丟棄往往造成浪費及環保污染,曾統計以平均每個禮廳使用十六幅傳統輓聯計算,每年約製造一萬一千多公斤的垃圾量,換算成碳足跡,等於製造兩萬三千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二殯禮廳電子輓聯將在明年一月全面上線,黃文婷說,明年起各禮廳將採電子及傳統輓聯「雙軌並行」,但會逐步加強推廣,包括針對經常有需要致贈輓聯的民意代表及機關首長聯繫窗口宣導,提供線上帳號。

「現在電子輓聯的設計實在太醜了!」市議員吳思瑤說,支持環保,但建議殯葬處將電子輓聯的頁面設計的更為溫暖,而不只是一台冰冷的螢幕而已,若無法從台灣人的生命禮俗教育來著手改變,提高使用誘因,民代也很難配合去用。

市議員林瑞圖也表達支持,認為對議員很方便,上個網就能表達心意,但也擔心搞不好以後每場喪禮都得包白包致意,反而花費更大。

台北市自一○一年九月起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試辦推行電子輓聯,政策走在中央之前,至今年十月底,總計近八千人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