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胡落選繁勤加給補發落空 基層警罵翻

選後市警局會議資料卻表示,補發警察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是誤傳 。(記者歐素美攝)

選後市警局會議資料卻表示,補發警察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是誤傳 。(記者歐素美攝)

2014/12/17 08:00

市警局長 否認曾說會補發

〔記者許國楨、張菁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在市長選舉前傳出將補發今年一至七月警察繁重勤務加給,結果市長胡志強落選後,警方卻表示「是誤傳」,並沒有要發放,警界盛傳「陰謀論」,質疑市警局在選前故意放假消息為胡助選,員警不滿「被騙」;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則否認曾表示或發文會補發,不排除有人惡作劇。

台中市警察局比照台北市發給繁重勤務加給,外勤員警每月可多領八千多元,內勤則增加六千多元,台中市從八月起發放,但今年一到七月因內政部仍未核定,尚未補發。

許多員警抱怨指出,九合一選舉前,部分分局開會紀錄明白指稱內政部已核定補發一至七月的繁重勤務加給,不少員警因此投票給胡志強,沒想到選後市警局即宣布沒有要發放,是「誤傳」。

員警質疑市警局在選前故意透過假公文,拍照後以Line發出假消息,為現任市長胡志強助選,因胡志強落選,所以不發放,部分員警不甘投票給胡志強,事後竟是一場空,直呼「被騙」。

邱豐光昨表示,開會從來沒有說過、也不曾發公文指稱會補發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是否有人故意惡作劇就不知道了,強調警察局長不能說謊,從頭到尾市警局都沒有說會發放,一切都是子虛烏有,但只要內政部核定通過就會補發。

清水分局長 坦承誤判惹風波

清水警分局長林宏儒昨則「一肩扛下」,坦承自己判斷錯誤才造成誤解。他表示,因內政部針對台中市補發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案採「保留」方式,而非「不准」,他研判應該會補發,才會在選前會議中以此鼓勵員警,沒想到事後卻引發風波。

胡志強昨表示,市府一直積極向內政部爭取補發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但不知員警反彈。準市長林佳龍則說,台中市治安工作繁重,支持發放警察繁重勤務加給,因此早在五月初競選時即提出這項政見,議會黨團也支持,當選後當然希望能持續發放;至於是否追溯至今年一月到七月,由於該案已由胡市長送交內政部核定,將靜候中央回應。

清水分局選前在會議資料中註明,內政部已核准發放警察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分局選前在會議資料中註明,內政部已核准發放警察一至七月繁重勤務加給。(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