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都更、觀光 林右昌找林永發當副手

新科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副市長一職將由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右)接任。(記者俞肇福攝)

新科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副市長一職將由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右)接任。(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16 08:00

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新科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下午宣布副市長由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出任;專長建築及國家公園管理的林永發,將協助林右昌推動都市更新、對外交通及觀光發展。

涉劉政池行館開發案獲不起訴

但是,林永昌的人事案昨天下午三點半剛對媒體發布,下午四點多就被網友肉搜起底,指林永發去年十一月廿八日涉及劉政池的陽明山行館開發案官司;林右昌辦公室表示,士林地院檢察官已於今年一月廿八日給予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書中指出,「被告林永發於一○一年知悉前開違建至調離陽管處長職務期間,曾辦理過現場會勘,且未取消陽管處實質違建之認定,故實無證據可資證明被告林永發有違背法令,圖得劉政池不法私利之主觀犯意……」。

六十歲的林永發,成大建築研究所畢業,第一份公職就是到基隆市政府國宅局企劃工程課長,歷任基隆市工務局觀光課課長、太魯閣國家公園課長、秘書、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雪霸國家公園處長、太魯閣國家公園處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現職為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林右昌說,很多人推薦林永發,他跟林永發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在都市發展、城鄉規劃想法可說有共識;林永發說,他思考幾個晚上後才答應接任,並於兩天前向內政部申請退休,希望到第二故鄉基隆貢獻自己心力,與新市府團隊一起向前走。

林右昌說,擔任副市長必須符合四項條件,要有中央部會歷練、城市規劃專業、清廉操守,和副手要和基隆有淵源;林右昌說,林永發曾在內政部營建署任職,無論人脈和經驗都非常豐富,有助推動成立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委員會。最後,市府未來將推行港市合體平台,以林永發的經驗,必能提供許多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