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涂醒哲副手?》 李俊俋:不可能 蔡文旭:沒聽說

2014/12/01 08: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民進黨不只翻轉嘉義市藍天,市長也首度「變性」,市長當選人涂醒哲未來的施政團隊組成備受外界關注,坊間點名可能的副市長人選包括立委李俊俋、市議員蔡文旭、前台南市立委李俊毅,不過,涂醒哲表示目前還沒討論,基本上希望是了解嘉義、有宏觀視野且可補他不足的人選。

李俊俋對於被點名為副市長可能人選,笑稱「絕對不可能」,強調他沒理由不當立委,去做副市長。苦戰連任議員的蔡文旭說,「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他認為,施政團隊要以功能性做周全的佈局,但他也語帶保留地表達「一切會尊重涂醒哲,站在黨的立場,全力配合」。

涂醒哲強調,事務官是國家資產,他有很多行政經驗,上任後會讓事情穩定接軌,再依同仁的能力、性向做適當調整,這些事情不會馬上發生,會在好幾個月之後處理,請大家安心工作;涂並拜託市府上下做好心理準備,打起精神,替新的嘉義服務。

現任市長黃敏惠的施政團隊中,必須隨其卸任而離職的政務官包括財政局長林瑞彥、企劃處長簡子濤、文化局長侯嘉政與衛生局長張耀懋等四人;另,秘書長陳基本、建設處長陳光興、工務處長郭拱源及消防局長游榮修等事務官,先後申請並獲准於十二月二十五日退休,涂醒哲勢必在上任前就為出缺的八個一級主管覓好適當人才。

西區第一高票議員王美惠建議,新的施政團隊要有三分之一地方人士,較能了解地方需求。競選落敗的人民民主陣線市長候選人林詩涵表示,涂醒哲提出「公投市」、「人民當頭家」等理念,建議涂任命團隊人事,也能召開公民會議,廣納人民團體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