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纜線被偷 員山半個鄉停話

宜蘭縣員山鄉多處電信人孔蓋被掀,電纜線遭竊,中華電信派人搶修。(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員山鄉多處電信人孔蓋被掀,電纜線遭竊,中華電信派人搶修。(記者江志雄攝)

2014/11/28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多處電信人孔蓋被掀開,電纜線遭竊,有學童上學途中踩空受傷;鄉長江永和說,全鄉半數村里斷訊,投票前夕發生此事恐不單純。警方表示,調閱監視器畫面,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

員山鄉電纜線遭竊地點,包括文化路、大湖三路、賢德二路、惠好路等處,被剪掉的纜線屬網路和電話線路;江永和競選總部對外通訊一度中斷,許多民眾電話打不通,網路無法上線。

昨天凌晨,宜蘭警分局接獲報案,指員山鄉人孔蓋被掀,電纜線不翼而飛,天亮之後,學生上學經過文化路,不慎掉入坑洞受傷,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估計,約有300用戶停話。

工程人員搶修,已在昨天下午3點半完成修復,據統計,被竊電纜線約680公尺長;中華電信說,被剪的纜線多為鄉間支線,不影響鄉公所計票網路。

疑與選舉有關遭否認

江永和發表聲明,鄉內大批電纜線被剪斷,導致全鄉半數村里斷訊,他懷疑有心人士藉此製造治安問題,讓警方疲於奔命,進而干擾選舉,請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嚴辦。

辦案人員認為,竊取電纜線是常見竊案,宵小犯案動機應是販賣牟利,與選舉應無必然關連,此舉觸犯竊盜及公共危險等罪,全案擴大偵辦中,盼儘速揪出無良竊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