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農路闢建 機捷A16站聯外道通車

機場捷運A16站聯外道路,是縣府租用農路拓寬,昨天中午通車。(縣府提供)

機場捷運A16站聯外道路,是縣府租用農路拓寬,昨天中午通車。(縣府提供)

2014/11/28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將於明年底通車,但部分車站出現,都市計畫道路趕不上捷運通車的進度,形成「有站無路」窘境;在縣府積極協調下,A11(坑口)站、A15(大園)站已完成聯外道路拓寬,A16(橫山)站部分,縣府以租用道路用地方式,也已完成拓寬,昨天中午起通車。

化解「有站無路」窘境

機場捷運從A7站到A23站在桃園縣境內,其中,A11、A15、A16站位於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內,雖有計畫道路,但預估最快要等到一一○年才能取得道路用地,如此一來將無法配合機場捷運明年通車的腳步。縣府決定先將這三個車站至少闢建八米至十米的聯外道路,方便客運、公車出入。

其中,A11站聯外道路是將坑菓路前段拓寬,A15站聯外道路是站體和橫南路銜接,這兩處已在今年七月完工。至於A16(橫山)站,目前只有農路可供出入,路寬僅四到五米,縣府以租地因應,將農路拓寬以連接桃一一三線(大園鄉中正東路),全長二七二公尺、寬八米,今年九月九日動工,道路工程驗收後,昨天中午開放通行。

縣府交通局表示,A16(橫山)站位於大園鄉橫峰村、埔心村、五權村等交界處,是連接大竹路至中山南路的重要聯外道路,完工後可改善當地聯外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