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鄉長政見發表 鄉民不到10人

卑南鄉長政見發表會會場冷清,助選員及工作人員比民眾還多。(記者張存薇攝)

卑南鄉長政見發表會會場冷清,助選員及工作人員比民眾還多。(記者張存薇攝)

2014/11/23 06: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卑南鄉長公辦政見發表會昨天在賓朗村舉行,不過僅現任鄉長吳信義到場發表看法,他除抨擊公辦政見會無效果、應該廢掉,也大力為自己農業服務辯護。

國民黨籍的吳信義任代表四年、代表會主席廿年、鄉長四年多,歷練完整,面對民進黨前台東縣黨部主委許文獻強力挑戰,鄉長保衛戰壓力不小。

吳信義 為農業服務辯護

昨天的政見發表會上午九時舉行,吳信義趕在報到最後一刻趕到現場,卻不見許文獻,扣掉工作人員、助選員,到場關心的鄉民不到十人,吳信義一上台就直言,公辦政見會浪費人力卻沒效果,應該廢掉,原本是對手選擇要舉辦、他說不要,沒想到對手卻未到場。

吳信義接著為自己的農業服務辯護,他說,四年多來為卑南鄉付出多少,請大家給他一個公道,對手不停炒作農業災損補助太嚴,太沒道理。以一百年十一月豪雨成災,卑南鄉就領到五千八百多萬元災損補助、隔年蘇拉颱風的災損則為八千九百多萬元,金額都不少,只是認定標準一定要守法。

此外,他說,對手說十五天即可發放災損補助金,以行政來說,連勘災時間都不夠,根本是巧言令色、騙選票。

許文獻 批沒意義不參加

連趕好幾場行程的許文獻說,政見會前才知道僅錄音存檔,完全沒有電視錄影轉播,到場參加的都是助選員「自己人」,這樣的政見發表完全沒有意義,所以選擇以拜票、跑行程爭取支持與認同。

他進一步說,卑南鄉許多農民常反映公所對於災損補助「七扣八扣」,常找農民麻煩、效率又慢,鄉長應該檢討自己的錯誤才對,且台東市前市長賴坤成曾在台東市被中央核定為災區後,三天內即完成勘災工作、補助金立刻撥付,這樣行政效率是有可能的,因此他才提出「中央核定為災區後,十五天內發放農業災損補償」的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