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牽線送麵包 母子守護弱勢童

吳婦與兒子(左二)在員警牽線下,將新鮮的麵包、熱狗送到藍迪兒童之家,兩人為小朋友開心的表情動容。(記者鄭淑婷翻攝)

吳婦與兒子(左二)在員警牽線下,將新鮮的麵包、熱狗送到藍迪兒童之家,兩人為小朋友開心的表情動容。(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4/11/21 08:00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因為三百五十個麵包、熱狗結下善緣,龜山鄉吳麗珠、黃正吉母子,成了藍迪兒童之家的愛心天使!

從科技業轉行的黃正吉,開著胖卡餐車在龜山鄉賣蔥抓餅,吳麗珠常陪著兒子做生意,兩人日前到園遊會賣熱狗堡,因為下雨影響人潮,最後剩下三百五十份麵包、熱狗賣不出去,母子倆心想,帶回家也吃不完,放久壞了很浪費,想要送給小朋友吃,但不知從何送起,到龜山警分局值班台求助,警員丁嘉慶熱心推薦大園鄉藍迪兒童之家,三人將麵包、熱狗「愛心專送」。

吳麗珠說,將麵包、熱狗送到後,院方人員還向她確認「有沒有過期?」她好奇詢問後才得知,原來院方偶爾會收到過期食品,她眼淚差點掉下來,感覺很心疼、不捨。

吃到香噴噴的熱狗堡,七十多名小朋友笑得很開心,院方人員說,小朋友少有機會吃到,很感謝吳麗珠母子的愛心;有小朋友看到吳婦餐車上寫著「蔥抓餅」,天真地對吳麗珠說:「阿嬤,我好想吃蔥抓餅喔。」雖然黃正吉才創業三個月,他立刻答應小朋友的願望,允諾到兒童之家免費做蔥抓餅,供小朋友大飽口福。

行善助人最樂!愛心洋溢的吳麗珠、黃正吉母子,回家後非常開心,兩人又向親友募集四千六百元及二手玩具送到藍迪兒童之家;得知兒童之家缺乏長袖外套,兩人又號召親友募集,想要溫暖小朋友的心,協助度過冬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