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發表 黃健庭推基礎建設 劉櫂豪談深耕文化

縣長黃健庭強調,未來四年將打造台東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幸福城市。(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強調,未來四年將打造台東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幸福城市。(記者張存薇攝)

2014/11/20 06:00

〔記者張存薇、黃明堂/台東報導〕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黃健庭力爭連任,表示要在下一任解決聯外交通問題,「未來四年是台東黃金四年」,並提出八大面向,五十六項政見;接著發表政見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則聚焦「在地、深耕,打造台東價值」,強調台東軟實力,說明四大主要政見。

黃暗酸對手:我不會亂開支票

黃健庭指出,未來要做的包括在台東市南京路興建圖書館和運動中心、舊站人文特色商圈、富岡港擴建、太平溪馬蘭橋到太平橋路堤共構、大豐地區及豐田消防分隊、馬當部落聚會所、原住民文創聚落等,除持續提升台東的基礎建設,同時也要發展地方特色產業、拉近縣內的城鄉差距,尤其是南迴地區。

他強調,要從教育、文化、產業、健康照護、防救災、環境保護及弱勢關懷等面向,全面打造台東,再加上更便捷的聯外交通和境外城市直航,「台東躍升為國際級幸福城市絕對不是夢」;此外,面對台東越來越國際化,英語友善環境是必要的,也希望一百一十九所國中小都成為雙語學校。

黃健庭強調,他絕對不會為了選票亂開支票、也不會浮濫發放社會福利,而是提升整個大環境,增加人民收入,讓人人裝得起假牙、付得起健保、繳得起學費,過幸福的日子。

劉駁斥藍營:每人努力不容抹煞

劉櫂豪則表示,他深信競爭會帶來進步、讓台東的聲音被重視,尤其台東這幾年的進步,是由於選民願意改變所爭取來的。他在立委任內連續六個會期於交通委員會問政,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南迴鐵路電氣化動工、公路台九線南迴段拓寬工等等,這一切的成果需要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而他也克盡職責,為台東付出努力。

他並舉縣府辦理國際衝浪地點金樽海岸休憩環境的改善,及豐里、豐谷海岸改善經費的爭取為例,駁斥藍營指控,強調每個人的努力都不容抹煞。

劉櫂豪說明四大主要政見,「文化立縣、友善農業、社會正義、南島首都」,強調在地文化是台東最寶貴的資產,是發展觀光最重要的軟實力,台東的文創、歷史建築等可以成為說故事的好題材;台東天然的環境優勢以及深層海水資源是最好的發展基地,「食安危機正是台東農業發展的轉機」;幫助青年人創業,老年人裝假牙,是實現社會公平正義;他要打造台東成為南島語系國家的文化首都,幫助原住民文化國際交流。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發表電視政見,聚焦「在地、深耕,打造台東價值」。(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發表電視政見,聚焦「在地、深耕,打造台東價值」。(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