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宗賄選案 里長候選人疑現金買票

佳里警方帶回部分龍安里民訊問。	(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警方帶回部分龍安里民訊問。 (記者劉婉君攝)

2014/10/30 08:0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查到第一件賄選案,佳里區龍安里一位無黨籍里長候選人涉嫌以送禮和一票現金一千元買票,昨天檢警調傳喚這位里長候選人、四位樁腳和多位收賄里民計廿人偵訊,有部分里民、樁腳坦承收賄、買票,候選人和部分樁腳則否認買票。

昨晚已有部分里民由檢察官複訊後請回,檢方擬向地院聲請羈押這位里長候選人。

候選人的妻子說,昨天一早突然有人來家中搜查,並把先生帶走,她和支持者都覺得莫名其妙,「根本沒錢買票,無中生有」。支持的民眾說,前幾天候選人本身就曾說要小心有陰謀出現,結果昨天就被搜查,相信他的清白。

佳里龍安里長選舉一共有三人競選,選情十分激烈,疑有候選人為求當選,以一票一千元買票,台南查賄昨開出今年大選的第一槍,台南市調查處機動站接獲佳里區龍安里賄選情資,展開布線,查賄小組掌握龍安里一位候選人具體賄選事證。

市調處機動站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馮君傑,指揮蒐證一個多月後展開收網,昨由主任檢察官羅瑞昌、檢察官馮君傑、胡晟榮、黃信勇、許華偉,指揮機動站和佳里警分局兵分多路,搜索涉嫌買票的候選人競選服務處(住家),帶回候選人和其樁腳、多位里民,在市調處新營站、新營檢察官辦公室和佳里分局偵訊。

四月傳送禮 八月買票

查賄人員調查,涉案候選人涉嫌在今年四、五月間,先分送價值二百多元的肉鬆禮盒給里民,八月起再由他和樁腳涉嫌以一票一千元向里民買票,要求投票支持,已有幾位里民和樁腳坦承收賄、買票,案情擴大偵辦,將再傳喚其他里民訊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