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K破酒客頭 被批執法過當

2014/10/25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林姓男子昨凌晨喝醉走到路上擋警車,並用髒話辱罵員警,花蓮警分局兩名員警準備把林男逮捕,結果林男的兩名友人上前勸架並與警方拉扯,警方認為遭攻擊持槍托反擊,打破其中施姓男子頭部,縫了8針,家屬批評警方執法太過暴力。

議員:把民眾當暴民

花蓮縣議員游美雲接獲家屬陳情,認為警方執法過於暴力,她說,3人都年過半百且手無寸鐵,卻被打到頭破血流縫8針,警方平時練柔道、擒拿術是練到哪去?她強調,民眾喝酒擋車、罵人是不對,但有很多技巧可以處理酒醉民眾,有必要動手扁人嗎?而且還是直接打爆頭,簡直是把所有民眾都當暴民處理。

受傷的家屬控訴警方說,她丈夫沒喝酒勸架也被打,警方是殺紅了眼嗎?這3人是犯了暴力殺人罪嗎?而且拳拳都針對頭部攻擊,若一時錯手打死人該怎麼辦?勸架被打最慘,明顯執法過當。

52歲施姓男子與49歲林姓男子昨凌晨喝醉,電請52歲黃男開車相載,車輛在花蓮市國民七街小巷前迎面遇豐川派出所警車,林男借酒壯膽自行下車要警方讓道,看2名警員下車就用三字經辱罵,2警立刻上前把林男壓制在地,車上友人見狀下車勸架並與警方推擠,過程中警方持槍托把施男打得頭破血流,沒喝酒負責開車的黃男也被打到眼角瘀青。

警方:過程一切合法

花蓮警分局副分局長鍾德勳昨出面澄清說,2警對3男形勢逼人才動用警械,並無執法過當,當時帶班的豐川派出所長林宏德也遭攻擊,造成右膝擦傷及左肩瘀傷,執法過程一切合法。警方同時依妨害公務罪嫌,把林姓、施姓、黃姓3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