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校都是解說員 港子學童水族館開講

港子國小學童擔任澎湖水族館小小解說員,向來訪學校團體解說。(記者劉禹慶攝)

港子國小學童擔任澎湖水族館小小解說員,向來訪學校團體解說。(記者劉禹慶攝)

2014/10/2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鄰近澎湖水族館的迷你小學白沙港子國小,雖然學生人數僅十三人,卻擁有全台最大的室內教學場所—澎湖水族館,透過建教合作模式,每位學生都搖身一變成為水族館解說員,為來訪的學校團體肩負起解說的重責。

澎湖水族館去年與港子國小合作,推動小小解說員服務,讓港子國小學生以澎湖水族館為教室,學習各類海洋知識,並向參訪外賓及學校團體進行解說服務,實施以來廣受各界好評,羨煞其他學校師生。

不同於去年解說員全數由六年級學生組成,今年則分散在各年級,由陳裕強主任、蔡美琪老師帶領六年級的郭宇翊、張美玲、五年級的楊晉德、四年級的丁宏明、三年級的陳立翔、柳振寰、二年級的翁啟洲等七位小小解說員至水族館進行解說服務。

翁安明校長表示,港子國小因為學生少,幾乎個個都是解說員,這個形式的教學已涵蓋了語文、自然、綜合、表演藝術等各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