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載來旗山 偷倒廢棄物 司機被逮

楊姓司機企圖將20大包、總重20噸的太空包,偷倒到花旗山莊一處公有地。(記者蘇福男攝)

楊姓司機企圖將20大包、總重20噸的太空包,偷倒到花旗山莊一處公有地。(記者蘇福男攝)

2014/10/21 08:00

〔記者蘇福男、黃旭磊/旗山報導〕旗山區花旗山莊附近邊坡今年七月遭人偷倒廢棄土,前晚不肖之徒重施故技,遭機警里民圍堵,落網的楊姓司機一問三不知,環保局人員昨採樣送驗,警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他函送法辦。

前晚七時許,六十歲楊姓男子開著一部曳引車,車上滿載太空包廢棄物進入旗山花旗山莊,引起居民提高警覺追蹤查看,發現曳引車停在一處公有地企圖傾倒,於是通報三協里長張進豐,張立即率眾圍堵,並向警方報案。

張進豐說,今年七月該處和另一地點也遭人偷倒廢棄物,因此連月來里民對於陌生人車進入社區,格外提高警覺,沒想到不肖之徒食髓知味,事隔三個月又來偷倒。

警方統計,楊嫌車上共有二十大包太空包,每包計一噸重,廢棄物呈墨綠色,楊嫌供稱,他也是受僱載運廢棄物,從台中后里載來高雄旗山傾倒,並不清楚來源和內容物,也不知道傾倒地點是公有地。

環局採樣化驗 是否為毒物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楊漢宗表示,昨天上午派人前往查扣車輛及載運貨物,已採樣進行TCLP化驗,方式是將事業廢棄物毒性特性溶出,萃取過濾再分析,若有毒物成分將依據事業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