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垂釣 墾管處研擬分時、分區

2014/10/02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許多釣客不知道在國家公園範圍內釣魚,如未經許可將被開罰,最近墾警隊強力取締違規漁獵,許多釣客遭罰喊冤,轉向恆春區漁會陳情,墾管處強調,將儘快研究分時、分區開放。

依國家公園法第十四條第五款規定,一般管制區或遊憩區內,垂釣魚類或放牧牲畜,需經許可,否則將被開罰三千元,墾丁國家公園區域內,目前仍無任何許可垂釣的區域,多年來執法都是「睜一隻眼、閉一支眼。」

「連休閒釣魚的權利都被剝奪,太過分了!」許多釣客不滿警方取締,認為休閒釣魚還被國家公園法箝制,紛紛向恆春區漁會投訴,希望串連釣客向墾管處抗議,修改不合理法令。

釣客阿勇說,可以理解墾管處最近打擊盜獵的決心,但休閒釣魚不會趕盡殺絕,全盤扼殺休閒運動實在不合情理。

墾管處保育課表示,為了永續海洋資源,同時保留民眾休閒垂釣的權益,將研究分時段、分區域開放的作法,在垂釣許可規定出爐前,呼籲釣客們勿以身試法,違者仍可依國家公園法處三千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