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客輪遊客增 花蓮港設碼頭專區

麗娜輪試駛花蓮港內港後,證實安全無虞。(記者游太郎攝)

麗娜輪試駛花蓮港內港後,證實安全無虞。(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30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港今年躍升為國內第二大郵輪港,花蓮港務分公司將規劃十五、十六號碼頭為國內客輪、遊艇、渡輪碼頭專區,年底前花蓮海巡隊及東部機動隊將讓出碼頭,並斥資四千萬元改善碼頭、碰墊、暗墊及辦公廳舍,專供國內客輪及遊艇使用,日前麗娜輪已完成內港試駛,確定客輪駛入安全及動線安全無虞。

各型車輛可直接駛入船艙

花蓮港務分公司指出,目前由花蓮海巡隊及東機隊使用的第十五、十六號碼頭,已協調海巡署辦理遷移,目前正進行辦公廳舍及碼頭整建工程,預計年底前完成,明年初開始進行辦理國內客輪碼頭改建及客運區整建等相關工程,預計半年內完工啟用。

國內客輪碼頭位於花蓮港內港,將可停泊一萬五千噸以下客輪、遊艇、渡輪,將增加碼頭長度、碰墊、暗墊及辦公廳舍整建,並設置農特產品、地方傳統美食、小吃等設施,並結合鄰近的台肥深層海水園區、五星級渡假飯店等,打造觀光休閒旅遊商圈。

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說,今年花蓮港的國際郵輪旅客達三萬八千九百九十九人次,與去年的八千五百九十四人次相較,成長達四點五倍;國內客輪麗娜輪迄今已達十二萬五千二百一十三人次,預估至年底可達十八萬人次,由於國內客輪的人數大增,因此特別安排專用碼頭。

梁善柏說,為了驗證屬於萬噸級的麗娜輪是否能順利駛抵內港?日前特別安排直接駛入內港及泊靠十六號碼頭,包括出入及泊靠均無問題,只要相關設施完成,就可擁有完善的客輪碼頭,遊覽車、貨車及各型車輛可直接駛入船艙內,旅客也可在旅客大樓候船,舒適度及便利性將較現在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