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苗創中心 中央允5年補助1.5億

立委吳宜臻期許產創中心,能讓苗栗成為「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城市。(記者彭健禮攝)

立委吳宜臻期許產創中心,能讓苗栗成為「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城市。(記者彭健禮攝)

2014/09/30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經濟部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昨天舉辦「苗創平台評估暨策略規劃會議」,邀請地區產官學界參與,研擬未來發展方向與推動策略;與會的經濟部技術處機電運輸科長張明煥表示,明年確定補助苗創辦公室三千萬元,成立產創中心,一○五到一○八年,採綱要計畫補助,也是每年三千萬元,讓中心輔導地方產業技術升級,發展苗栗多元產業。

經濟部於今年二月在竹南工業區服務中心,成立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陸續啟動「智慧服務創新」、「陶瓷生活創意」及「粉末冶金暨精微金屬」等三個產業聯盟。

辦公室主任郭煌村表示,已整合工研院、國衛院、聯合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育達科大等在地七十位專家團隊,透過關懷訪視、深度診斷、微型輔導等方式,協助產業升級。

立委陳超明、吳宜臻昨天也出席會議。陳超明說,現今產業變遷快速,且飽受人才流失之苦,他希望產創推動辦公室,能扮演人才在地扎根的功能;吳宜臻更期許成立苗創服務中心並「長期服務」,讓苗栗成為具有創新力、創意力與創業力的「三創」城市。

張明煥說,苗栗擁有冶金、陶瓷及觀光休閒等三大產業發展優勢,且多為克勤克儉的客家鄉親,他認為,苗栗只欠缺一個專業的整合團隊,讓苗栗脫胎換骨,經濟部明年確定補助苗創辦公室三千萬元,成立產創中心,一○五到一○八年,採綱要計畫補助,也是每年三千萬元,發展苗栗多元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