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樁腳送禮盒 竹檢約談百餘人

昨天有多位里、鄰長被約談,不少人神情緊張,拿著星巴克蛋捲禮盒進入警局。(記者王駿杰攝)

昨天有多位里、鄰長被約談,不少人神情緊張,拿著星巴克蛋捲禮盒進入警局。(記者王駿杰攝)

2014/09/24 08:00

以中秋節名義送里鄰長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檢調警昨天啟動首波賄選查察動作,查獲新竹縣彭姓男子透過竹北市十多名里長,涉嫌以中秋節名義發送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給一百多名鄰長,為某參選人賄選,昨初步傳喚的里、鄰長約一百一十人,檢方正漏夜陸續訊問偵辦中。

據了解,除了廣發每盒定價四百五十元的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傳聞甚至還有用現金五千元綁樁腳之說,但現金賄選傳聞尚待檢方證實。

在新竹地檢署主導下,昨天有竹北地區十一名里長、近百名鄰長被約談,不少人神情緊張,拿著星巴克蛋捲禮盒先後進入新竹縣警局、縣調站、竹北分局等傳訊地點。有人透露,目前已有八名里長坦承收到禮盒,並分送給鄰長,而一名不願具名的鄰長表示,收到里長送的蛋捲時,里長只說是「送給小孩吃的」,結果卻出事了。

新竹地檢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得知竹縣彭姓男子透過竹北市十多名里長,在中秋節前夕,廣發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給各里總共約一百多名鄰長,指定要求支持某參選人。

昨天早上檢警調兵分多路,將這一百多名涉案的里鄰長約談到案,並分別於新竹縣調查站、新竹縣警局與竹北分局等地,由調查員與警方分別展開偵訊。

由於這是新竹縣市年底選戰自登記以來,首件大動作查賄案件,加上擔心影響選情,檢察長彭坤業特別指示所有檢、調、警辦案人員低調進行,且不得透露相關案情,連新聞稿也只有寥寥幾十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