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夜市路跑賽」 4000選手鮮體驗

寶島時代村夜市路跑活動,特別邀請三太子陪伴選手一起起跑。(記者佟振國攝)

寶島時代村夜市路跑活動,特別邀請三太子陪伴選手一起起跑。(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21 08:00

下午開跑 賽後逛草鞋墩夜市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體育運動競技協會,二十日下午三時在草屯鎮寶島時代村,首度舉辦夜市路跑賽,選手揮汗跑步,賽後還能盡情逛草鞋墩觀光夜市,可說是全新體驗。

路跑活動通常在清晨或上午舉行,縣府則與台灣體育運動競技協會共同催生國內首創的夜市路跑活動,吸引四千多位選手報名參加,比賽分為十五公里挑戰組與六公里休閒組,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超馬好手目前是總統府國策顧問的林義傑也到場,與三太子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朝旺表示,非常樂見觀光休閒活動與夜市文化結合呈現,南投縣算是開先例,選手運動之餘,可以逛逛夜市享受地方美食,是全新的體驗。

除了運動流汗,寶島時代村也準備精彩的表演節目,特別演出「平埔族走鏢」歌舞劇,「走鏢」是平埔族傳統過年時舉行的青年賽跑比賽,優勝選手可以獲得祭祀的豬肉,象徵最高榮譽與長大成人,也是擇偶的條件,透過舞蹈呈現「走鏢」、婚禮等場景,給民眾不同的視覺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