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推「自立釣竿」 助弱勢兒脫貧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規劃「自立釣竿方案」,安排受助的大專青年上理財課程,學習如何記帳。(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規劃「自立釣竿方案」,安排受助的大專青年上理財課程,學習如何記帳。(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20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推動「自立釣竿方案」,聘請老師講授生涯規劃、人際關係溝通、理財等課程,培養經濟弱勢孩子的溝通、創造、領導等能力,上課二個多月來,許多原本不敢上台的人,都能克服恐懼上台侃侃分享經驗。

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北區家扶服務大里、太平、霧峰和烏日四個區,共三百六十多個家庭,為了讓弱勢家庭的青年具備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能力,幫助自己和家庭脫離貧窮循環,規劃「自立釣竿方案」,從七月開始到明年六月,安排整整一年的課程。

北區家扶中心社工員魏秀珊表示,此次共招募到十位大專青年,安排生涯規劃、自我探索與行銷、人際關係溝通、公共議題及理財等課程,還結合青年發聲行動及青年生涯發展帳戶。

學員中,就讀大二的小君因生性害羞、怕生,過去參加活動總是靜靜地觀察,很少表達自己的看法,透過課程啟發,終於克服內心恐懼,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就讀大三財金科系的小偉,雖有豐富的財金知識,但以前不太敢上台分享,在老師不斷鼓勵下,上台侃侃而談何謂單利、複利,贏得學員如雷掌聲,也因此建立起自信心。

家扶基金會說,感謝多年來各界的支持,強調每年七月至十月辦理「無窮世代」抗貧活動,邀請社會大眾「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讓弱勢兒少遠離貧窮,創造自己的無限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