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連催票 藍營鎖定軍公教

由於先前媒體民調顯示,大安、文山、松山及信義區等泛藍票倉仍陷落後,連勝文除了勤跑基層,也需仰賴國民黨市黨部催票。(記者郭安家攝)

由於先前媒體民調顯示,大安、文山、松山及信義區等泛藍票倉仍陷落後,連勝文除了勤跑基層,也需仰賴國民黨市黨部催票。(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0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選情面臨內憂外患,據先前媒體民調,大安、文山、松山及信義區等泛藍票倉仍陷落後,藍營人士定調是選民「表態率」問題,連勝文除了勤跑基層、見里長,也需仰賴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鍾則良等人催票。鍾認為,這些區以軍公教階級為主,受經濟大環境影響,將透過政績「曉以大義」。

連陣營的十二區主任、社團部、青年部主任早於三個月前底定,連每天行程也排滿檔,但泛藍票倉區仍未出現民調黃金交叉。藍營多位輔選人員分析,隨著連與馬英九總統修復關係,馬的十五%鐵票逐漸歸隊,部分的人因權貴「投不下連」,導致表態率低,選舉最後一刻,才會決定是否歸隊。

市議員鍾小平、自強里長李台華皆發現,太陽花學運後,泛藍家庭甚至出現分裂投票危機,很多年輕人若不是投給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就是不投票。

對於軍公教不表態率高,鍾則良說,癥結在於全球景氣不好,年底選舉牽扯到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未來將「曉以大義」,盼軍公教做小小犧牲、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