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籌拍電影 吳宜臻:對抗不義

吳宜臻(左三)與文化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將推動將聯大路命名為「湯興大道」等政見。(記者張勳騰攝)

吳宜臻(左三)與文化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將推動將聯大路命名為「湯興大道」等政見。(記者張勳騰攝)

2014/08/29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昨天是客家烈士吳湯興抗日陣亡忌日,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回到吳氏宗祠追思先祖,並與作家李喬等文化界代表,公布以吳湯興為主角的《乙未悲歌》電影大綱,將籌資拍攝。吳宜臻並表示上任後將成立「苗栗縣影視事務委員會」,全力協助電影拍攝,並爭取將聯大路命名為「湯興大道」。

為吳湯興後裔的吳宜臻說,過去先祖抗日,就為守護家鄉、捍衛土地,今天她看見苗栗面對到一個政黨長期踐踏家鄉土地,產生全台最多的自救會,更認為應該她承擔下改變苗栗的職責,藉由此次祭祖,象徵承接吳湯興勇於對抗的精神,奮力對抗不公義與踐踏土地的勢力。

吳宜臻認為,抗日三傑吳湯興、姜紹祖、徐驤,唯獨吳湯興長期被遺忘在歷史中,因此,委託專職劇本創作的黃亭瑋,透過詳實的田野調查與文獻檢閱,完成這部以吳湯興為主角的《乙未悲歌》故事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