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送養會 超萌貓犬找新家

小朋友在台中市動物之家巡迴送養會中,找到可愛小狗當家庭成員。(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朋友在台中市動物之家巡迴送養會中,找到可愛小狗當家庭成員。(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4/08/2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三隻可愛名犬吉娃娃、馬爾濟斯和查理士王獵犬付出青春陪伴主人,今年七歲成了老犬,卻被飼主棄養,台中動物之家在八月「遇見我的愛」八場巡迴送養會,幫牠們找到新家庭,也幫七十一隻流浪犬貓找到新主人,目前仍有上百隻犬貓引頸期盼好人家。

3名犬年老遭棄 已有新主人

這三隻名犬於三個月前陸續遭飼主棄養,送到台中動物之家。獸醫師張倍榕說,許多飼主飼養寵物覺得好玩、新奇,等到小狗年紀變大,新鮮感消失,覺得玩膩了,即使狗兒還很健康也丟到動物之家,讓人心痛。

張倍榕說,這三隻名犬送到動物之家,毛髮糾結、營養不良,甚至出現異味、有皮膚病,經過治療照顧恢復健康,即使被飼主棄養,仍然黏人,對人友善、親近。

台中動物之家與農委會在八月週末合作舉辦流浪犬貓送養會,分別在水安公園、葫蘆墩公園及美術園道開放百隻犬貓認養,有三戶好人家慧眼識好犬,分別把這三隻名犬帶回家,覺得牠們可愛且個性穩定,願意照顧牠們。

這次活動開放認養的犬貓大多為二、三個月大的幼犬貓,模樣超萌,超過七成犬貓找到好歸宿,甚至有多隻幼貓同時吸引七、八戶人家想認養,最後只能以抽籤決定,也有四胞胎狗兄弟分別被四戶人家認養。

動物之家還有上百犬貓待認養

目前動物之家仍有上百隻流浪犬貓等待好人家,張倍榕說這些犬貓為四、五個月到七歲左右的青壯年中大型犬,身體健康、個性溫和、對人親近也會看家,已完成絕育和疫苗注射,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認養資訊可上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