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扮「孝男」送亡者 張花冠讚視民如親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親自題字,肯定警員吳庸嘉的義行。(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親自題字,肯定警員吳庸嘉的義行。(記者蔡宗勳攝)

2014/08/22 06:00

〔記者蔡宗勳/義竹報導〕嘉義縣光榮派出所警員吳庸嘉充當「孝男」,為往生者送行,縣長張花冠昨到派出所表揚,當場書寫「視民如親、人民保母」送給吳員,吳庸嘉謙稱,只是舉手之勞,把亡者當成親人。

義竹鄉楊姓男子上月跳樓自殺,家屬不願意領回遺體辦理後事,吳員不忍楊某死後冰存、無法入土為安,主動協調家屬領屍,再由他接手募款處理喪葬事宜,並在出殯時充當「一日孝男」,讓死者有尊嚴的離開人間。

張花冠說,協助弱勢往生者辦理後事,因為是積陰德,大家競相捐款,但要協調家屬願意出面領回屍體難度相當高,且可能做白工,吳庸嘉在公務繁忙之際,不畏繁瑣手續克服許多困難,完成法定程序,毅力令人讚佩。

張花冠表示,農曆七月不少人對喪事有所忌諱,避之唯恐不及,吳庸嘉不僅協助整個喪葬事宜,且從法師誦經、遺體火化、撿骨、裝骨灰罈到進塔,一路陪伴,讓死者最後一程不再孤寂,展現大愛與慈悲心,堪稱警察典範、社會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