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稻米賽 陳子寰台稉二號五連霸

鹿野米后陳子寰(左)五度蟬聯鹿野稻米品質競賽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米后陳子寰(左)五度蟬聯鹿野稻米品質競賽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2014/08/2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稻米品質競賽昨天上午成績揭曉,冠軍仍由農友陳子寰拿下,創下五連霸米后佳績,她以台稉二號參賽,獲得八十五‧四一分成績,是目前花東各鄉鎮稻米評比中最高分,也是她五年來最佳成績。她說,後期的乾濕度掌控是關鍵,將與吳旻錦、羅祐群組隊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競賽」,另外,張文隆、李春生、賴新和三人將以台東卅三號組隊參加全國賽。

「每個環節都要用心照顧!」陳子寰昨天談起今年一期稻作照顧過程,就像聊育兒經般,直說,氣候決定水稻的管理,而管理更是水稻品質的關鍵,今年二至四月持續低溫,導致水稻成長慢,與丈夫花了更多時間觀察稻子的變化,成長後期卻遇上高溫,乾濕度掌控變得重要,平均五至七天會用水緩衝高溫,用意在養根,讓根部健康穩固。

陳子寰表示,台稉二號抗逆境、生命具有野性,最適合鹿野土壤,每年都以此參賽,而台東農改場在每個時期的「教戰守則」猶如葵花寶典,是夫妻倆重要的參考依據。

鹿野地區農會表示,今年進入鄉決賽的農友共有十七人,其中九人以台稉二號參賽,八人為台東卅三號,又以台稉二號表現較優,前四名分數都達八十分以上,台東卅三號最高分也有七十九‧九七。

新品種台東卅三號 表現不俗

評審之一的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丁文彥表示,台東卅三號是台東三十號及印度香米混合的新品種,抗稻熱病、產量高,這一、兩年有不少農友試種,全台栽培面積已有一千三百公頃,其米粒晶瑩剔透,拿來參賽有其優勢,依昨天比賽成績來看,前三名成績都在七十八、七十九分間,雖是「生手」上路,卻有不錯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