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萌樓主驅趕日日春 文化局促撤告

台北市文化局與交通局4日舉行新式候車亭發表會,日日春協會成員到場向文化局長劉維公(左)陳情,希望文化局徵收文萌樓。(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文化局與交通局4日舉行新式候車亭發表會,日日春協會成員到場向文化局長劉維公(左)陳情,希望文化局徵收文萌樓。(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05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文萌樓屋主將在八月十五日前提出古蹟維護計畫,為了捍衛妓運領袖麗君「文萌樓要文化局徵收」的遺願,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昨天下午到文化局記者會外舉牌抗議,要求局長正式表態。劉維公說,「公娼精神」與「日日春協會的存在」都是該計畫的審查條件,文化局也將發文,請屋主撤銷對日日春搬遷出去的提告。

昨天下午日日春協會突擊記者會現場,在場外安靜舉牌抗議,直到記者會結束,在門口送上麗君訃聞給文化局長,邀請他到靈堂拈香,參加二十三日的追思會,日日春代表要求局長對日日春的去留表態,並說明在哪些要件下會啟動強制徵收。

日日春協會執行長鍾君竺表示,屋主林麗萍已經委託台師大美術系的學者擬定古蹟維護計畫,且三年前就要求日日春搬離文萌樓並持續提告,憂心屋主「以錢堆出來」的計畫看似完美,但內容是要排擠長期守護文萌樓的日日春。

對此,劉維公說,「沒有日日春,就不是好的維護計畫」,且文萌樓是由日日春提報才成為市定古蹟,趕走日日春,等於是抹滅文萌樓的歷史意義。他也說,「『公娼精神』與『日日春協會的存在』都是審查條件之一」,等十五日收到計畫、審查後,再研擬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