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沒海空港 根本不適合

2014/07/2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再拋市政構想,指社子島可作為自由貿易區,但「自貿區」其實是中國的稱法。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政策幕僚張景森指出,「自經區」有兩種,其中一種是發展加工出口、外銷,但這種自經區需有海、空港,反觀社子島只有舢舨港口,「難到連勝文以為社子島是島、旁邊是台灣海峽嗎?」

張景森指出,自經區有兩種,一種是「產業型」自經區,從外國進口原料,在台灣加工後出口,另一種則發展如教育、醫療、金融等產業。但前者講求交通區位,反觀社子島是個缺乏海港與機場的小沙洲,根本不適合發展產業型的自經區,如要找地,台北港附近還比較適合。

張景森:連根本沒有研究

至於另一種自經區形式,張景森說,台北市本身就是醫療、教育、金融中心,不需額外劃定一個區域發展上述產業。況且若要刺激這些產業發展,應從制度著手,改善不利國際化的法規。張還酸連勝文:「我們回應還比他(連)的說法正式,他根本沒有研究,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吳思瑤:讓少數人享優勢

對於連勝文的構想,藍綠士林北投區市議員紛紛提出意見。民進黨議員吳思瑤批評,從此政策可見,連勝文是個完全開發派、經濟主導派,讓少數人享有優勢,卻不脫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執政思維,一再希望透過「自貿區」和中國接軌,社子島未來應如何發展,還需多元討論。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表示,連勝文願意關注社子島問題,並提出長期想法應予以肯定,但連對於開放「自貿區」是否讓當地人受惠,且是否為外地人開發,導致「鳩佔鵲巢」、反把本地人趕走,這些連勝文都未提出完整論述。

汪志冰:可帶動地方發展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則表示,社子島的地理條件應該適合發展「自貿區」,且士林北投區期盼社子島有大規模計畫,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因此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