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連區12年國教明年大變革 新增「總點數」比序 5科滿點數35點

2014/07/22 06:00

3志願同列一志願序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連區」十二年國教明年起有重大變革,將新增「總點數」比序,會考各科標示將依序量化;志願序同分群組將由現行二個增加為三個;同校同職群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序,將改為跨校同職群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序;另外,為了降低作文影響,前段積分級距將擴大為四、五、六同級距,預計一○五年起才列入計分。

縣府教育局長吳林輝指出,明年起,會考各科標示都將轉換積分,A++得七點、A+得六點,依序遞減,直到C為一點,五科滿點數是三十五點;在超額比序新增「總點數」比序,在超額比序順序上,位在單科成績之後、單科標示之前。

他說,先比「總點數」,比不出來再比單科標示,可降低單科標示影響,在比序上也比較公平。

在志願序部分,目前的二志願同一志願序,將改為三志願同一志願序,但每志願序扣分仍維持三分;目前職業類科同校同一職群,各科別在選填志願上連續選填時視為同一志願序;不過基於適性輔導,鼓勵學生依興趣選填志願,而非侷限在一校內,因此調整為跨校同一職群,各科別在選填志願上連續選填時,仍視為同一志願序。

作文四、五、六級距同分

目前作文雖然不計分,但在成績計算上,五、六級距三分;三、四級距二分;一、二級距一分,為了降低作文影響,調整為四、五、六為一級距,可得三分;二、三級距二分;一級距一分。

吳林輝表示,作文計分將末段級距縮為一級,前段級距擴為三級,更易區分學生作文程度,比較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