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夏玻璃漏75噸重油 污染客雅溪

華夏玻璃員工在客雅溪以攔油索擋住油污。(記者蔡彰盛攝)

華夏玻璃員工在客雅溪以攔油索擋住油污。(記者蔡彰盛攝)

2014/07/12 08:00

疑儲油槽馬達故障導致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華夏玻璃公司昨天疑因儲油槽馬達故障,高達七十五公噸的重油漏到排水溝,流到灌溉溝渠污染客雅溪,清晨民眾發現立即通報環保局,華夏公司也立即派員清理現場油污,全案正由環保局調查當中。

昨天上午五點多有樹下里早起民眾發現,客雅溪與灌溉溝渠遭重油污染,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獲報立即率員前往,發現大片油污污染,馬上在灌溉溝渠設立攔截點,以攔油索與吸油布先防阻油污繼續流進客雅溪。

江盛任隨後循線率稽查人員進入華夏玻璃燃料用重油儲油槽廠區清查,確認原來是儲油槽的輸油管線接頭鬆動,當稽查人員告知時,廠方人員竟然表示還不曉得有漏油這回事,還是由環保局人員緊急堵住洩漏孔,阻止洩漏狀況。

由於儲油槽內重油不斷由該接頭鬆脫處滲漏,洩漏的重油再從儲油槽旁防溢堤孔洞,流進廠區旁灌溉溝渠。然後再循著當地灌溉溝渠系統,流至油車溝進入客雅溪。

環保局表示,發生洩漏之儲油槽根據現場容量液位計顯示,推估洩漏重油量應該有七十五公噸。由於洩漏油料經由灌溉溝渠流進客雅溪水域,現場通知農田水利會人員,緊急關閉各灌溉溝水閘門,另外也通知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派員調查農損狀況,幸好最近一期稻作即將收割,部分農田已無引水灌溉,確切影響範圍仍在調查中。

環保局表示,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部分,可處六萬元至六十萬元以下罰鍰,將從嚴從重處罰並要求華夏玻璃公司儘速完成清除油污工作,環保局也會持續監督複查到華夏清污完成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