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中教師甄試 1563人搶43個缺

2014/06/26 08:00

英文120人搶一席 競爭最激烈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國中教師甄試廿三日截止報名,共有一千五百六十三人報考,爭取四十三個教師員額,錄取率粗估為2%,初試七月四日登場,複試七月十一日舉行。國小教師甄試即日到月底起受理上網報名,有意者請上教育處官網查詢。

童軍老師8搶2 錄取率最高

國中教師甄試根據報名資料顯示,競爭最激烈的是英文,一百廿人報名搶一席,其次是僅有兩個缺額的國文科老師,有兩百三十七人爭取,再來是數學科老師有兩百五十四人報名,要錄取三位老師;相較之下,競爭最小的是童軍老師報考八人,將錄取兩人,其次是體育類科老師有廿一人報名,錄取三人。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基隆市國中教師初試的試場在建德國中,複試試場在武崙國中,筆試成績確定後,將錄取一百廿九位考生進入複試,複試當天有面試及試教。

國小教師甄試即起報名至月底

基隆市國小教師甄試部分,廿三日至卅日受理報名,七月十二日筆試,廿日複試,七月十六日公布初試通過的一百一十一位考生進入複試,爭取三十七位國小教師的鐵飯碗;承辦試務的武崙國小校長彭麗琦表示,短短三天已經有一千四百多人上網報名參加國小教師甄試,已經繳費的有八百多人,到月底前恐怕還會有一波報名潮。

由於今年國小教師甄試,包含新竹縣、台東縣、台中市、新竹市、嘉義縣、南投縣、苗栗縣及基隆市,筆試日期都擠在同一天(七月十二日);原先預估人數會比較少,沒想到反應還是如此熱烈,顯見公立國小教師受歡迎的程度。初步規劃筆試試場設在武崙國小,如果考生人數太多,會再借用武崙國中當試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