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畢典 富田國小500校友同聚

富田國小昨天擴大辦理畢業典禮,約五百名校友、教師及家長齊聚同樂,共同回憶那些年校園的求學時光。(記者彭健禮攝)

富田國小昨天擴大辦理畢業典禮,約五百名校友、教師及家長齊聚同樂,共同回憶那些年校園的求學時光。(記者彭健禮攝)

2014/06/22 08:00

三所國小 合併升格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富田、新港及豐湖三所國小,八月將合併升格為「新港國中小」,三校將走入歷史,富田國小昨天擴大辦理畢業典禮,約五百名校友、教師及家長齊聚同樂,共同回憶那些年校園的求學時光,氣氛感傷又溫馨。

後龍鎮豐富里、校椅里,原學區為新港國小,但學童走路上下學路程遠,經地方奔走集資,民國五十一年,創立新港國小豐富分校,四年後改為富田國小。隨著人口外移及少子化,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縣府遂合併富田、新港及豐湖三所國小,升格為「新港國中小」,在苗栗高鐵特定區內另闢新校舍,一○三學年度開始招生,三校正式吹熄燈號。

富田國小昨天擴大舉辦第四十八屆畢業典禮,並廣邀歷屆校友、退休教師及家長參加。

富田國小創校元老教師、已退休的教師「夫妻檔」劉永福、陳倩宜,昨天重返校園,看著一景一物、一草一木滿懷不捨;劉永福說,當年建校時,經濟貧乏,他都要帶著學生「做小工」,幫忙攪拌混凝土、河邊搬石頭慢慢砌建教室,一磚一瓦都充滿感情。

頭屋鄉長江村貴也是富田國小第九屆畢業生,他說,原本同學間還計畫,擴大辦理五十屆校慶,真的很捨不得。

富田國小第四十八屆有四名學生畢業,他們也成為最後一屆的畢業生。李宛玲說,畢業後,就沒辦法回母校走走看看,很不捨;陳沛縈更是哽咽地說不出話。

老照片展 校友憶往

校方安排了同樂會、老照片回顧、校友回憶、在校生表演等活動,並在典禮尾聲,舉辦薪火相傳活動,從參與活動最年長的校友起,依屆數次序,接力點亮手中蠟燭,最後傳給新港國中小校長何高志,象徵富田精神傳承不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