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藍洞爆紅 網友首發團探秘境

藍洞外海天一色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藍洞外海天一色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14/06/02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因一張照片爆紅的澎湖「藍洞」,網友紛紛在臉書上號召,前往探險一窺究竟,昨日首發團成行,一行五十人包船前往,除揭開藍洞神秘面紗外,更巡航南方四島,並登上東吉嶼及東嶼坪,深入瞭解離島文化特色,未來也將陸續開航,成為澎湖今夏最夯的生態之旅。

位在澎湖西嶼坪的藍洞,因海天一色呈現的照片張力,引發臉書網友們好奇,揪團前往,首發團成員昨懷著興奮心情乘船,搶攻第一批體驗的新鮮感,藍洞是由玄武岩所構成,因地質變化出現天洞,陽光透過洞穴折射入海,與蔚藍大海形成海天一色的美景,吸引首發團成員紛紛搶拍。

除了體驗澎湖藍洞之外,首發團也登上東吉嶼及東嶼坪兩島,並在南方四島外海進行巡航,除了首要目標「藍洞」之外,還有不少海蝕洞、海蝕平台、柱狀節理玄武岩等奇景,也讓首發團驚歎不已。

由於西嶼坪與東嶼坪、東吉、西吉四島,被列入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為全國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海上國家公園,六月十八日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即將為南方四島揭牌,未來藍洞天然資源將納入管理,以最合乎生態保育方式推廣生態之旅,才能確保美麗的天然資源永續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