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金屬創意館 入選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台灣金屬創意館」入選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是南市首家、雲林以南第一家。(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金屬創意館」入選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是南市首家、雲林以南第一家。(記者王涵平攝)

2014/05/20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第一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誕生!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台灣金屬創意館」入選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也是雲林以南第一家,成為市府輔導觀光工廠的典範,在地傳產也邁向國際化。

志鋼金屬成立 陳列板金創意品

殷世熙指出,台灣金屬創意館是由志鋼金屬公司成立,以板金製造加工為專業,成立全國第一家「特例子公司」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以及提供在地學子戶外教學的學習場域。

台灣金屬創意館發展各式具台灣味、台南情的金屬創意商品,全廠從內到外,多利用廢棄金屬與科技板金打造而成,陳列不少板金製成的創意藝術作品。

府城印象鋼雕牆 廢金屬重設計

殷世熙表示,金屬創意館利用廢棄金屬品重新設計,製成可愛動物及將台南四大著名古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赤崁樓、孔廟之意象一體呈現的府城印象鋼雕牆,置於綠地及入口處供遊客同樂、合影留念;現場也有以一條龍方式完整呈現製程產線,讓旅客完整看到金屬製品的加工過程。

目前南市觀光工廠已有十七家,家數全國第一。殷世熙說,未來將著重提升觀光工廠的品質與企業特色,鼓勵廠商開發更多優質的創意商品,另透過導覽人才養成、多國語言、強化企業優勢及改善服務品質,全方位提升,同時結合市府資源,將台南市觀光工廠加入APP系統,日後參與各種大型活動展出,成為南部旅遊新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