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650萬 基隆原民會館換圖騰設舞台

原住民文化會館場外的12族圖騰木雕損壞,市府擬斥資650萬元將原來的木雕改成14族的石雕;另外,還會增設戶外舞台。(記者俞肇福攝)

原住民文化會館場外的12族圖騰木雕損壞,市府擬斥資650萬元將原來的木雕改成14族的石雕;另外,還會增設戶外舞台。(記者俞肇福攝)

2014/04/25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開館九年的原住民文化會館,由於館外的原住民民族圖騰老舊,遊客批評看到這些朽壞的木雕,好像隨時會倒似的,民政處規劃斥資六百五十萬元增加設施改善,議員希望軟體、硬體兼具,別弄成里民活動中心。

木雕腐朽將改成石雕

基隆原住民文化會館落成迄今九年多時間,當初設置戶外的原住民圖騰木雕,在經年累月風吹雨淋、日曬及海風侵蝕,早已腐朽不堪,市府打算將原來的十二族改成十四族的石雕;另外,還會增設戶外舞台。

議員籲軟硬體都要增加

市議員抨擊說,「軟硬體都要增加、雙管齊下,才能吸引更多遊客,不是擺一些原住民服飾、文物就是文化館,要呈現原民風情」。

原住民議員朱瑞祥說,民政處的規劃改善計畫可以讓廣場有更多人使用,不過,他建議環山步道應增設涼亭;議員呂美玲建議,市府如果沒錢,就到中央爭取經費,帶著計劃到文化部、原民會去找錢,有了錢要建設時做好質量兼具,不然花了錢建設,人走進去,根本不知道這是原住民文化會館,還以為是里民活動中心。

記者走訪原民會館,會館外剛吃完飯準備搭遊覽車離開的林太太說,看到這些朽壞的木雕,真的會讓人抓狂,好像隨時會倒似的,她贊成重建。

雇員陳小姐說,以前會館曾經陸續舉辦原住民歌舞表演,但舞者們都是半年一聘的約聘雇員工,所以有舞者表演跟沒舞者表演,兩者遊客數量相差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