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物資銀行短缺 3單位救急

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洪火文(右)為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愛心加油卡專戶,家扶主任莊淑惠(左)感謝,盼有更多愛心股東加入。(記者楊金城攝)

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洪火文(右)為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愛心加油卡專戶,家扶主任莊淑惠(左)感謝,盼有更多愛心股東加入。(記者楊金城攝)

2014/04/24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物價飆漲,薪資倒退,讓北台南家扶中心愛心物資銀行,自去年十二月開辦以來始終處於物資短缺狀態,多個愛心團體昨天捐出沙拉油、白米、衛生紙等愛心物資,希望有更多愛心股東響應入股助家扶。

台糖加油站的愛心加油卡,會員加油累積點數可轉贈給北台南家扶以換取贈品。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洪火文說,台糖至今提供華山、創世、伊甸和北台南家扶愛心加油卡專戶,全台有七十二個台糖加油站,即使非會員加油,只要說出北台南家扶專屬的帳戶「885818(幫幫我,幫一幫),就能將加油點數捐給北台南家扶專戶。

分局供奉黑面三媽降示 捐出供品

新營分局供奉的黑面三媽,前天舉辦「媽祖生」祝壽後,依黑面三媽的降示,將信眾獻祭的米、沙拉油、壽麵昨天捐贈給北台南家扶愛心物資銀行。

警廣台南台則是透過廣播呼籲聽眾捐贈物資給北台南家扶,台長周泓志說,希望有更多朋友一起幫助家扶扶助戶,讓弱勢家庭得以溫飽。

北台南家扶中心愛心物資銀行平均每月須協助至少七十五戶扶助家庭、弱勢邊緣家庭,社工彭戎慈說,不少個案在生活上的困境令人心酸,像本月十六日一位阮姓單親父親領完物資後直接向她九十度鞠躬,感謝表示這真的是家人的救命物資,這名父親因恐慌症已失業許久,要來申請時也是充滿恐懼害怕被拒,有了愛心物資救急,讓他和孩子很感激。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受油電、物價上漲衝擊,民眾捐贈物資銀行件數銳減,特別是沙拉油、醬油、衛生紙、罐頭最短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