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蓮佔領峨眉湖 要編錢清了

大埔水庫上游的峨眉湖,每年夏天布袋蓮迅速增生,導致整個水面都被覆蓋,宛如一片綠色草地。(記者王駿杰攝)

大埔水庫上游的峨眉湖,每年夏天布袋蓮迅速增生,導致整個水面都被覆蓋,宛如一片綠色草地。(記者王駿杰攝)

2014/04/24 08:00

〔記者王駿杰/峨眉報導〕新竹縣大埔水庫上游的峨眉湖,每年夏天布袋蓮迅速增生,整個水面都被覆蓋,宛如一片綠色草地,居民認為會影響峨眉鄉觀光事業發展,昨天縣府召開「布袋蓮佔據水面案會勘會議」,初步決議由峨眉鄉公所編列預算,提報縣府審核。

峨眉湖有天然的湖光美景、青銅彌勒佛等觀光資源,但每年春夏一到,湖面就被布袋蓮佔領,變成一片「草地」,不再波光粼粼。

在當地做生意超過十年的賴小姐說,峨嵋湖早年風光明媚,當初因為喜歡湖邊的清幽美景,才決定從竹東搬來長住做生意,如今連來店光顧的客人也納悶,布袋蓮問題嚴重,縣府為何遲遲未有改善措施?

峨眉鄉鄉長江寧增表示,布袋蓮覆蓋問題已成為每個鄉民心中的痛,鄉民們都希望政府能盡早編列預算,救救峨眉鄉的觀光事業。

苗栗農田水利會大埔工作站長溫凰生說,布袋蓮生長快速,目前只能靠洩洪時排掉靠近水庫壩頭的布袋蓮。

他表示,其實,布袋蓮覆蓋問題只有四到六月較為嚴重,下游大埔水庫的功用是灌溉非飲用,布袋蓮對水質和生態影響不大。

縣議員邱振瑋說,大埔水庫地理位置尷尬,介於新竹縣與苗栗縣交界,只負責供應苗栗縣中港溪流域的農田,重要性大不如前,但相關單位仍應聆聽峨眉鄉民心聲,不該放任布袋蓮增生持續惡化。

昨天會勘會議初步結論,縣府將與相關單位開會協商,盡速提出具體方案,峨眉鄉公所也將編列清理布袋蓮的預算,交由縣府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