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進台大機械系 2生再當同學

張浩銘(左)及陳源志(右)已經當了六年同學,昨天又同時錄取台大機械系,將再當同學。(記者吳為恭攝)

張浩銘(左)及陳源志(右)已經當了六年同學,昨天又同時錄取台大機械系,將再當同學。(記者吳為恭攝)

2014/04/24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國立台灣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及醫學系繁星推薦二十三日放榜,彰化縣沒人錄取台大醫學系。比較特別的是,私立精誠中學張浩銘及陳源志已經當了六年同學,現在又同時錄取台大機械系,「可以當十年同學,真是福氣。」兩人感情好,期許未來要一起在機械領域鑽研。

張浩銘、陳源志 相約同鑽研

昨天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彰化高中正取十七人次、備取十六人次,彰化女中正取二十一人次、備取十一人次,精誠中學正取八人次、備取七人次。

彰女陳薇伊 正取台大3系

彰女陳薇伊同時正取台大會計、社工、圖書資訊等三系,是彰化縣錄取台大最多科系者,堪稱三冠王,她同時也備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及工商管理學系。陳薇伊表示,她曾經義務指導弱勢小朋友功課,當小老師,希望將來扶助弱勢,所以她想就讀台大社工系。

彰中則有高達五人錄取了台大資訊工程系,校方表示,他們將可在台大資工系組成「彰化幫」。

精誠中學張浩銘及陳源志,從國一至高三都同班,平時都喜歡機械,會互相討論功課及分享機械新知,同時錄取台大機械系,將到台大再當四年同學,兩人昨天都很高興。

張浩銘表示,從小喜歡機器人,醉心於機械結構,國中時曾參加全國機器人大賽獲佳作,希望未來當個機器人達人,研發智慧型機器人,用於衛生及醫療領域,也希望能自己開公司,把台灣帶往機器人王國。

陳源志說,對力學特別有興趣,高二時曾獲全國力學競賽金牌,希望在機械設計方面多加鑽研,研發出高性能的機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