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篤加國小魚造型 濱海新地標

篤加國小校門口巨大的魚造型裝置藝術,已成為台十七線的地標。	(記者 攝)

篤加國小校門口巨大的魚造型裝置藝術,已成為台十七線的地標。 (記者 攝)

2013/11/29 06:00

〔記者黃博郎/七股報導〕濱海小學篤加國小舊校舍因甲仙地震損害嚴重,校方興建新校舍時特別結合濱海風情,營造藍白色的地中海風,加上校門口的魚造型裝置藝術,已成為台十七線的新地標。

校長羅永忠表示,該校鄰近七股濱海,籌建新校舍時曾讓全校師生參加票選,一致決定採用藍白色外觀,午餐廚房更以七股鹽山為意象設計,展現在地特色,加上校門口亮眼的魚造型裝置藝術,許多遊客經過時都忍不住下車參觀、拍照。

他並表示,為緬懷篤加先祖邱乾成披荊斬棘開疆闢土的貢獻,篤加國小校地又是篤加文衡殿提供,亦是邱乾成開墾留下的土地,經校方和地方父老決議,新校舍命名為「乾成樓」,感念先祖恩澤。新校舍旁還留下舊校舍的舊牆,讓師生回憶在篤加生活的點點滴滴。

此外,篤加國小創校五十二年迄未設計學校LOGO,校方也利用興建校舍的機會,以公共藝術方式請藝術家賴亭玫設計LOGO。

篤加長期推動踢毽運動,藝術家特以毽子做為公共藝術主題,完成「翔翔」公共藝術,以飛翔羽毛象徵毽子,也代表希望的種子,期許每一位學子都能勇於追尋夢想,實現自我。不過,因為「翔翔」生動展現飛翔動態,竟有遊客誤以為是蝴蝶造型,看到解說才恍然大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