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養健康豬 通過420項藥檢

丁英仙(左)與陳東意(右)合作推出珍香豬,打造安全豬肉品牌。(記者林國賢攝)

丁英仙(左)與陳東意(右)合作推出珍香豬,打造安全豬肉品牌。(記者林國賢攝)

2011/05/15 06:00

〔記者林國賢、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沿海地區名醫丁英仙將預防醫學觀念導入養豬產業,透過嚴格藥物控管,及水濂式養豬場等先進設備養豬,所飼養的豬隻通過德國杜夫萊茵檢驗公司四百廿多項藥物殘留檢驗,連豬肝都驗不出有藥物殘留,健康又安全的豬肉。

「我豬場的豬,可以接受任何時間的檢驗,都是沒有濫用藥物的豬」丁英仙自信滿滿的說。他說,保障食物的安全,就是先構築一道健康防護網,三十多年前投入養豬產業後,就堅持飼養對環境、人體負荷最低的安全肉豬,並改變國內養豬產業觀念。

七十八年丁英仙接手哥哥養豬產業,他即投入大量資金,率養豬業風氣之先,建構水濂式及排遺分離的豬舍,他說,就醫學觀點,疾病發生必須病菌累積一定數量,及宿主抵抗率降低,保持豬舍衛生,降低病菌數,良好管理提升豬的健康,就可以減少豬疾病,自然減少用藥。

丁英仙的養豬場目前約養豬二萬頭豬,豬隻生病只要經過三次治療未起色,立即淘汰,與健康豬區隔,能「捨」就能有「得」,讓他的每一頭豬健康出場。

丁英仙說,維護消費者吃的健康,原就是養豬人的責任,飼主不該用犧牲消費者的健康換取本身的利益,他希望政府也能正視,協助建立安全豬肉的品牌區隔。

丁英仙計劃投入上億元,打造一座不浪費能源、不製造環境污染、不會有藥物殘留的養豬場,建構台灣新的養豬產業。

丁英仙養豬的理念,獲得生產雲林快樂豬的和榮意食品公司負責人陳東意認同,雙方合作以「優質豬肉在雲林,珍香豬」為品牌行銷。

陳東意說,公司將丁英仙所飼養的豬隻送至德國杜夫萊茵檢驗公司檢驗,通過二百三十項農藥殘留、一百九十項藥物殘留等檢驗,是連豬肝都驗不出藥物殘留的健康豬肉,這是安全肉品品牌建立的第一步,也是國內肉品安全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