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步之遙 汐止人心痛抗議

南港線東延段昨天通車,但相鄰的新北市汐止居民則到場抗議,要求南港線延伸到汐止。(記者蔡偉祺攝)

南港線東延段昨天通車,但相鄰的新北市汐止居民則到場抗議,要求南港線延伸到汐止。(記者蔡偉祺攝)

2011/02/28 06:00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全線通車,但對與終點南港展覽館站僅「一步之遙」的新北市汐止區居民而言,心裡卻充滿無奈。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昨天帶領數十位汐止居民前往通車典禮外抗議,要求南港線東延段應延伸到新北市汐止區,再多五公里,讓十八萬汐止市民也能同享「下一站─汐止」的幸福感。

要求南港東延五公里 同享幸福

沈發惠表示,捷運南港線終點南港展覽館站就在北市和汐止交界,只要再延伸五公里,就可以抵達汐止市區,在經濟效益、興建預算和工程期程都較可行,希望政府能正視汐止區居民的交通需求。

台北市捷運局綜規處長王偉說,過去檢討過南港線採高架方式,往東繼續延伸至汐止,但因同路線已有台鐵運輸,且也會和台鐵、高鐵設施衝突,所以環評階段就被拒絕。但王偉說,若地方有這樣的聲音,捷運局會和新北市政府再討論。

王偉還說,目前汐止民生線改走社后、中興路,會在樟樹灣、汐科園區設站,除可和台鐵相互轉乘,最後抵達汐止區公所,也可符合先前的規劃,目前環評也已經通過。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也強調,汐止民生線程序仍在進行,將調整財務結構並納入土地開發效益,會爭取儘速動工。

不過,沈發惠仍批評,汐止民生線對汐止大同路沿線的舊市區來說,無法帶來更便捷的交通,比起延伸捷運南港線,汐止民生線要多花半小時才能抵達台北車站,且台鐵運輸班次、舒適度也無法和捷運相提並論,否則台北市政府也不必開闢同樣和台鐵「松山─南港」路線重疊的捷運南港東延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