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幼兒肺炎鏈球菌免費疫苗 施打率不到4成

2010/07/2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年5月10日起,只要設籍台東縣,且99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幼兒即可免費施打肺炎鍊球菌疫苗,不過,迄今施打率僅近4成,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十價肺炎鍊球菌疫苗每劑動輒上千元,施打後可減少感染機率,呼籲符合資格的幼童家長不要放棄免費福利。

疾管科指出,依流行病學調查,2歲以下幼童接種肺炎鍊球菌疫苗,受感染比例可減少58至66%,預防幼童因感染導致嚴重合併症的發生,衛生署評估後,今年首度開放山地、離島及偏遠地區幼童免費接種。

疾管科表示,台東縣16鄉鎮皆符合免費接種地區,遂從5月10日起,各鄉鎮衛生所及台東馬偕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署立台東醫院、台東聖母醫院、蔡文澤小兒科診所、尤憲明小兒科診所等6間醫療院所提供施打服務。

迄今免費接種已2個多月,但施打率未如預期,疾管科表示,全縣99年元旦後出生,且已達施打月份的嬰幼兒有523人,至6月30日止僅施打197劑。

疾管科指出,因免費施打地區非全國性,部份設籍台東縣,卻生活在其他縣市者,僅能就近選擇有實施地區施打,加上部份家長還不知有此「福利」,導致接種率偏低。

疾管科呼籲,肺炎鍊球菌疫苗接種時程為幼兒出生滿2、4、6個月,12至18個月再追加1劑,共4劑,凡設籍縣內或未報戶口,但父母一方為台東縣籍者的嬰幼兒,家長可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嬰幼兒隨父母到外縣市居住者則可上疾管局查詢就近的施打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